close

炎熱的中午,這天老哥約我們一起出去吃午餐,過去常常會是選擇吃海鮮居多

不過今天他居然帶我們到宜蘭員山吃簡餐(還真難得)

宜蘭員山鄉很多庭園餐廳,這天他帶我們到一家名叫園丁花卉休閒農場的庭園餐廳吃飯

以為自己從沒來過這間店,入內看到此環境才想起,去年友人韋華帶我來過這裡

印象頗深刻,因為幫他慶生還送了他張畫象....

5/4/08這天來到了園丁,或許今天是星期假日,店外停滿了車子,店內更是高朋滿座

好在內店還有幾桌空桌,不然我可是最不喜歡為了吃頓飯而等待的人(不重吃的人好像都這樣厚?)

這裡的環境布置成花園景觀(那個草帽就是意味著園丁嗎?)

 

首先來個細說園丁...

一群熱愛生命喜好自然生活的家族,因緣際會,來到惠好社區,看上了一大遍的農地

開始賦予這片土地新的生命,在老園丁夫婦努力辛勤的耕種,由於喜愛種植各類花卉及蔬果

更於旅遊之際來到以種植向日葵聞名的向陽農場,看到充滿朝氣蓬勃的花海,

象徵愛慕、崇拜、陽光、快樂的美麗花朵,於返回宜蘭時開始收集相關資訊及購買種子

開始試種向日葵,在父母的帶領下全家出動,開始努力耕耘,

由於氣候問題試種期間各種狀況層出不窮,但經不斷摸索及改進,

終於92年夏季開滿整園的花朵,一片金黃花海,在不忍浪費自然資源情況下,於五月份開放採花

吸引不少在地人及喜愛向日葵同好,因為在宜蘭地區較少有人種植向日葵,

夏季不必大老遠跑到觀音才可看到一大片向日葵,且由於品質良好花材尚可供部份花店使用

園丁家族因此有了另外的想法.....

用餐的環境,由內望外可以看到對面住家的別墅,及園丁的生態池

園丁說....

池面:大部份池面不超過60公分

池底:使用成分占60%以上的粘土壓實,因粘土密度高可防漏

並於池底挖溝、堆石、堆木鬼、於置多孔隙材料等

做成深淺不一的變化地形。池邊預留1-2公尺斜坡,作為潮間帶及透水區。

店內生意興隆(不知平日吃飯時間,可否也是如此高朋滿座)

這裡有專設兒童遊戲的兒童區,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想想,有帶小孩的客人,如果是坐在這區旁邊,小孩放在這裡玩耍,就可以輕鬆的吃頓飯了

不過這家店果真也是很會為客人著想,見狀我們帶著兩個小朋友,就幫我們安排這個座位

今天是我第一次與齊齊一起出來吃飯,好可愛吶..第一次看他坐兒童餐椅

可愛的齊齊就坐在兒童遊戲區(雖然這裡沒有玩具,只有三隻布偶)

只要把小孩丟在這裡,讓他東爬西爬,也不用擔心他會跌倒或亂跑(雖然他還不會跑)

一個小小的遊戲區,就可以讓他們兩姊弟玩的不亦樂乎

出門吃飯最怕帶小朋友,簡直無法好好吃一頓

想好好飽餐一頓的朋友,這裡你們可以考慮一下

這是園丁的菜單,打開菜單,裡面寫著....

「在園丁,用餐只是生活体驗的一部份,不論您多忙多累

在進入園丁休閒花卉餐廳後,請您將腳步放慢,讓身体回歸平靜

在香草花海及音樂薰香中放鬆,開始用心品嚐,園丁饗宴」

喔~天啊...我的臉(到底是不是因為熱脹冷縮的關係啊?)

胖的人總是有好多藉口

缺角的盤子

店家,如果可以的話,這盤子可以丟了吧 

餐點的前菜

老哥點了特級沙朗牛排

這是我點的白酒奶油義大利麵

YOYO跟我一樣喜歡吃麵,所以她坐在我身旁與我一起吃義大利麵

至從她會使用筷子後,就從來不再用湯匙吃飯了

老媽點的蔥淋雪魚

嫂嫂點的泡菜燉肉

這是我餐點附的湯,我一直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湯

YOYO吃飯都堅持用自己的筷子及湯匙,只要出門吃飯,嫂嫂都會帶著她的餐具

老哥點的是牛排,所以他的前菜比較多種,這是目斗小章魚

蟹肉棒

餐後甜點,茶果凍及水果及我的餐後飲料

幾個月大的小BB要他乖乖坐著其實很好打發

一.有東西給他吃,二.有東西給它玩(光一個茶杯他可以玩很久)

不過這間店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甜點只付上一個小叉子

要知道,吃那果凍用著叉子是萬般難使用(根沒無法插起嘛)...我們家YOYO插很久

最後因插不起果凍,乾脆一頭栽下去的猛吸

上回教YOYO使用相機,之後每回看到我拿出相機她就吵著要拿

這是YOYO的拍照作品,除了右下角那張拍出我完整的臉外,其餘全是沒有頭的我

池唐裡養著魚,吸引著YOYO一直不願離開此,老媽在一旁緊張的嗄嗄叫

菜園風光,這是在都市看不到的畫面

知道這是什麼嗎?看起來很像蔥是吧?老媽說這是香矛

這個小小風車,完成及引著YOYO,看著風車快速轉著,她開心至極

小孩子就是如此好奇,你越是叫她不要去觸碰的東西,她就越想碰它

這小風車因為風大而加速旋轉,叫也別碰觸以免傷手

但她就是越靠近,直到碰到它,〝ㄆㄧㄚ〞的一聲碰痛到手,她才會甘心

火車狀的花瓶,上面種滿了鮮花,YOYO也好奇著賞花

YOYO看著他爸爸坐在搖椅上閉起眼睛休息,她居然也跟著學起閉起眼睛....

我與YOYO(她吐舌頭好可愛喔)

坐在搖椅上的我,天啊~圓成這付得性

看著我們坐搖椅的齊齊(他應該也想坐坐看吧)

 

今天的用餐品質一切都很好,家人也都很開心!

唯一該店最大的缺點就是一服務生小姐....

我飽餐一頓,開心的走向吧咍準備買單(當時我找不到帳單,以為我走過去他們就會直接結帳了)

服務生小姐:「妳要買單是嗎」(大眼看著我,高音量的說著,重點是不耐煩的表情)

我:「對,我沒看到帳單」

服務生小姐:「那我幫妳拿帳單」(聲音又多加大一倍,離開後再斜眼的看我一下)

這什麼跟什麼嘛...我又不是故意不拿帳單..總是有像我這樣的笨客人不知道帳單就在桌上吧

妳小姐也不用如此生氣火大的用高分倍的音量吧...重點是還用斜眼看我...

用斜眼看我....這不就是所謂的瞪我嗎?!!!!

哇~媽啊...我這位消費者被服務生瞪耶......

※我各位可愛的員工啊...切記喔..客人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你們不管心情如何而影響了自己情緒...千萬也不能把氣出在客人身上知道嗎?

如果你們真的心情不好...記得喔...把氣出在我身上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