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數位相機迅速普遍流行於全世界,傳統36張底片的相機因此快速被淘汰

我喜於攝影,過去也購得幾台傳統相機,而早在十年前也買了台單眼相機

隨著數位相機普遍上市及它的拍攝方便後,因此也跟著買了好幾台

傳統36張底片相機自然的也被我丟在角落不再使用(那台單眼已經不知被冰封到那去,一直找不到)

更糟的是只要新上市的數位相機其功能或畫數增加,我就想換掉舊機而再購得新機種

直到目前為止我曾經買過了四台數位相機(買了新機就會想賣出舊機)

如今我想擁有高等級數位相機的慾望仍存在,而這次更貪心的是想擁有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想買台單眼數位相機的夢想已經很久了,只礙於其高價位的費用讓我掙扎很久是否購買它

一天友人從我的blog得知我又購買新數位相機時,留言告訴我...

「DC永遠是DC, 跟單眼就是不一樣,妳一直花錢買新的DC ,還是只能...」

「妳以前也玩過單眼,應該可以的」

頓時我才警覺到我買多台數位相機的浪費,不如將那些錢拿來買台單眼數位相機

而每次更是看到其他人使用單眼相機所拍出來的效果其佳,就讓我的心更養

因此在考慮甚久後我決定也要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單眼數位相機...

我買3C電子產品習於到全國電子找友人購買,只因他會想盡所有辦法而賣我便宜價格

某日詢問Canon EOS 450D單眼數位相機現在的市價

他告知現在市價從三萬初的價位降到26,900元,而且現在購買還贈送Canon原廠相機包一個

我好心動,因為不用到三萬的價格算是也便宜,而且他要以26,500元的價格賣給我

當時心想怎才便宜400元給我,於是再跟他議價商量

他說單眼相機成本高就只能便宜400元,再降下去他就得自貼現金了

其實我心裡有些不爽快,告知他反正不急於買這台單眼並要他再考慮一下

他老兄說若我真的不急,是否等市價再下降再通知我去購買(我笑笑的說好並掛上電話)

當晚上MSN時遇到友人小白,並告知現在Canon 450D的市價後及友人欲賣我的價錢

小白傳來一個網址,並再補一句話〝妳被騙了一千元〞

於是到了Canon官網去查看一下,上面寫著450D現在特惠價每台25,990元(贈原場相機包一個)

我有些傻眼,還想著友人是否真的騙我(甚而聯想到過去跟他買的產品是否也被賺了不少)

於是隔日8/1/08我到燦坤3C看一下450D的市價,他們的售價跟全國電子是一樣26,900元

心裡納悶著為何Canon總公司賣的是25,990元,而經銷商卻多貴910元

因此告知燦坤店員Canon總公司的最新消息,在他們上網去查看後發現果然如我講的價格一樣

於是在經向燦坤總公司詢問下,給我的答案是他們有多附贈一片8G記憶卡,所以才賣26,900元

而Canon總公司因配合這次的資展,因此再行優惠活動

隨即他們也再告知我如果不需8G記憶卡,他們可以以官網上的價格賣給我(配合Canon公司)

因此在價格談攏後我當下即跟他們訂了這台Canon 450D單眼數位相機

後來又想想,或許全國電子的友人也不知Canon公司正在推出此優惠活動

也或許全國電子也是推出買相機送記憶卡的配套方案,故他們也是賣同樣的價格

原本想告知友人這個方案,請他也賣這個價錢

但早先跟他說不急於買下它,就更沒那個臉再去電跟他談了(其實我急著想買下呢)

由於Canon這台450D銷售成績相當好,加上配合資展全部相機都分配到市貿現場去,故很缺貨

店家告訴我貨最快8/9/08星期六會到,所以請我耐心等待(我也請他們盡快催總公司)

待到8/6個人我實在等的有些不耐煩,並去電店家催促總公司盡速調貨過來

並在8/7店家來電通知貨已到達,並請我過去結帳取貨(有催促真的有差,效率還真好)

於是我提前在七夕情人節當天拿到我的單眼數位相機Canon 450D

※在沒情人的日子裡算是送給自己一份情人節禮物吧

所以你說我敗不敗家?都已經有三台數位相機了居然還再購得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而且去年12/30才買一台Canon IXUS-960IS,今年5/15又在日本買了台SONY DSC-H10

距離上次買相機的時間才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又買了一台Canon 450D

我真的很該死,為何總是控制不了不去買相機的慾望呢?

正在煩腦多台數位相機加上又找不到買主,於是我請友人在九月份時拿過去美國送給三姊

8/12正與三姊通完電話後,過去曾跟我買第一台數位相機的離職員工萱出現在我公司

在她知道我要將相機送給我三姊時,她阻止我別送出去想跟我買Panasonic LUMIX DMC-FX9

其實這台Panasonic LUMIX DMC-FX9很讚的,她真識貨(嘻)

當初我因買了第二台Panasonic數位相機,才會把第一台SONY廠牌數位相機賣給萱

如今我的第二台數位相機一樣是賣給同一個人,我們兩果真有緣耶

現在我只想擁有一台單眼450D及Canon IXUS-960IS

故另一台SONY Cyber-shot DSC-H10想賣掉(我正在詢問公司的瓜瓜是否欲購買)

如果真賣不掉,就拿去送給美國的三姊嚕

Canon EOS 450D 以全新設計的斜肩式機身(與EOS 1系列相似)

在外形設計上 EOS 450D 延續了小型化的特點,機身輕巧、減少負擔

另外,搭載各項最新的攝影科技及功能

除了具有1220萬有效畫素之外,舉凡自動 ISO、亮度自動優化等等新機能

在在處處都在讓任何一個人都能立即在 EOS 450D 上獲得極大的攝影成就感

並利用它記錄下屬於自己的寫真故事

Canon 擁有影像感測器和數位影像處理引擎這兩項數位單眼相機的核心技術
 
因而在目前全系列的 EOS 數位單眼相機中
 
都使用了 Canon 獨立開發的大型單片式、高解析度、高靈敏度CMOS影像感測器
 
以及高性能的數位影像處理引擎DIGIC III
 
EOS 450D 採用 APS-C 尺寸的 CMOS 影像感測器,有效畫素達到1,220 萬
 
ISO 感光度的設置範圍為 100 至 1600,具有高解析度和高信噪比的特點
 
能夠帶來專業級的畫質表現

Canon EOS 450D的整体造型

EOS 450D 採用了明亮的光學取景器,其放大倍率達到 0.87 倍

取景視角為24.5度,能為使用者帶來舒適的取景感受。

在測光方面,具有包括新增的「點」測光在內的四種測光模式

可以滿足各種光線環境下準確測光的要求

將ISO感光度調整按鈕設置在主撥盤的旁邊,同時在取景器內增加了ISO感光度數值的顯示

這樣拍攝者可以非常方便地在取景器內觀察並操作ISO感光度的調整

相機的操作介面經過重新設計,各種資訊一目了然

介面的背景顏色提供四種色系,拍攝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習慣或拍攝環境進行設置

具有豐富強大的「相片風格」功能,可以設置多種基本照片風格和自定相片風格

還可以從 Canon 網站下載風格檔案應用於相機,或利用隨機軟體編輯設置自己的風格檔案

輕鬆實現創意並拍攝出更具個人特色的優秀照片

全新升級的 EOS 450D 亦具有更完善的除塵系統

事先預防上採用特殊材質及表層處理,增強抑制灰塵的產生和積澱

事後除塵上,開發出超音波三重除塵系統

包括 (1)硬體:影像感測器自我清潔元件(2)軟體:灰塵方位標定及資料附錄功能

 (3)手動清潔感應器等三個部份

灰塵通常附著在 CMOS 影像感測器最外層的濾鏡上,因此在最外層濾鏡上安裝壓電元件

使其產生超音波震動,震落附著在濾鏡上面的灰塵

灰塵方位標定及資料附錄功能

乃針對感測器自我清潔元件無法清除的灰塵(會在每一張影像上留下髒點)

將偵測到的灰塵大小及位置等資料添加到此後拍攝的每一張影像所屬的資料檔中

事後在利用隨機附贈的軟體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上的髒點自動消除功能

可以輕鬆且有效的排除灰塵髒點所增加的處理工作

EOS 450D 採用 3.0 吋型 23 萬點* LCD 液晶螢幕

在各個方向的瀏覽視角都達到了 170 度,並且亮度比 EOS 400D 的 LCD 提高約 30%

另外,LCD上方的感測器在拍攝者舉起相機使用取景器準備拍攝時

即能立即感應、立即關閉LCD的顯示,使拍攝更加方便

在瀏覽時,可以 1.5 倍至 10 倍放大影像,以方便檢查焦點和影像細節

EOS 450D 的畫素量提升本會拖慢處理速度,但連拍性能不減反增,連拍速度達到約每秒 3.5 張

一次可以連拍連存 53 張 JPEG 檔影像或 6 張 RAW 檔影像,在同級產品中表現突出

另外,EOS 450D 在各種規格上都有高標準的表現

開機時間僅有約 0.1 秒(依日本CIPA標準),快門時滯約為 90 毫秒,取景器全黑時間約為 130 毫秒

完全可以滿足攝影者對拍攝速度及反應敏捷度的要求

這就是我的單眼數位相機「Canon EOS 450D」(拿著單眼,看來就是比較專業)

在取得商品的同時,記得檢查隨機標準附件(依清單上清點配件)

◎ EOS 450D 機身
◎ 充電電池 LP-E5
◎ 充電器 LC-E5E 及電源線
◎ USB線 IFC-200U
◎ AV線 VC-100
◎ 相機揹帶 EW-100DB III
◎ EOS DIGITAL Solution Disk (CD-ROM)
◎ 軟體使用手冊 (CD-ROM, PDF)
◎ 相機使用說明書 (CD-ROM, PDF)
◎ 快速指南
◎ 軟體指南

Canon官網的優惠活動價格,沒騙大家,真的只賣25,990元(不含記憶卡,加贈原廠包一個)

8/8/08早上YOYO正準備上學去,利用白天試拍一張

EOS 450D 亦配備了 Canon 的自動亮度優化技術,此技術首見於去年發表的EOS 40D

能自動調節及優化影像的光度和對比度

現在,此實用的功能更延伸至EOS 450D內的所有曝光模式(EOS 40D只能在部份模式下使用)

更同時利用了臉部偵測技術,修正在背光環境下出現的主體臉部過暗的情況

友人得知買下450D,過來試用我的新相機

與友人韋華合照(開了閃光燈,效果似乎就差了)

昏暗的室內試拍一張,不開閃光燈,效果實在佳

手上那台相機,就是10年前買下的第一台Samsung單眼相機(但卻已不知被我丟到那了)

學生時期就經常帶著我的Samsung單眼相機四處拍照去

賣出了跟隨我幾年甚已停產的Panasonic LUMIX DMC-FX9,心中萬般不捨(但相機實在太多了)

接下來欲賣的是這台SONY Cyber-shot DSC-H10(瓜,妳是要不要買啊?)

機身雖然只有手掌般大小,但是功能卻絲毫不馬虎

其內建8百萬畫素、1/2.5吋 Super HAD CCD影像感應器、

全新卡爾蔡司 (Carl Zeiss Vario-Tessar) 鏡頭、10倍光學變焦、17倍HD智慧變焦、

以及 VGA 模式下高達51倍的智慧變焦等功能,

可以大幅拉近拍攝物品,並以高影像品質捕捉每個景致,即使遠距景物的細節也能完全掌握,

堪稱是體積最輕巧、變焦能力最強的超進化機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