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們上回最後一次聚會的時間是在去年10月份

時間快的如此嚇人,我們已經十來個月沒一起聚餐吃飯了

與簡豬經由MSN討論是去義麵坊還是Fridays餐廳聚會

最後考慮我停車方便問題,於是決定到東區SOGO旁的Fridays聚餐

約在簡豬家集合後,再一起步行過去,不用6分鐘的時間我們到達了餐廳

此次簡豬帶著她兒子跟我們一起同行,姊妹們的聚會總是少不了周豬及老賴

至於菁菁這天要考試,月玲則是與友人去看電影,故兩人這天無法參與(月玲別抱怨沒約妳)

記得第一次到Fridays用餐時,是大約在10年前與專科同學一起到敦化北路與長春路口那家

記憶猶新的是他們道地美式餐點好吃又不油膩,裡頭快節奏音樂,讓人置身裡頭整個就會high起來

8/14/08星期四,我又再踏進Fridays餐廳,這次再來品嚐餐點是否仍讓人意猶未盡

來到餐廳門口,見狀等待候位的消費者,星期四的晚餐時間,這家餐廳生意盡是高朋滿座

還以為平日的客潮應不至於會讓人等候排隊,然而這天我們沒有事先訂位是錯誤的判斷

※你們店開那麼久,已經讓人聽膩了Fridays的店名,沒想到生意還是如同當年的好耶

由簡豬出馬詢問店內是否有空位,帶位小姐告知,快的話需再等半小時才有位子

或許對她們來說半小時是有點小久的時間,再詢問我們意見下,我建議她們留下來等候

在服務業工作有經驗的我,其實知道顧客流動率的快是不至於等上半小時的

何況今天簡豬帶著兒子一起出門,可以跟他玩玩,坐在一旁等候的同時大家還可話家常

從我身後看到,仍有顧客不斷詢問及排隊等候(好在我們比他們早到)

※習於將生活上鎖碎事記於部落格的我,比起以前來的更愛拍照

加上最近又買了一台單眼數位相機,從原本的愛拍到拍不停,最後變成狂拍

四個女人外加一個小朋友,就坐在外面等候位子

我這個人吃東西絕對不等候,人多的餐廳只要需要等,我一定轉頭就走人

今天居然是我建議大家留在這裡等候座位(想也知道,下班時間東區聚集的人群相當多)

餐飲業家家生意都很好,就算我們不在這裡等,到別家鐵定也要等(很怪,難吃的店生意也不差)

簡豬回宜蘭時,有時會帶老公及兒子一起到我公司吃飯

小豬日漸長大,記憶頗好,對我更為不陌生,所以這回他認得我是他的乾咪咪

說是姊妹們的聚會,但今天整個焦點都在簡豬兒子身上(小孩子總是比較引人注意)

不過他的活潑,最後與我們更加熟悉後而變成的頑皮,也很難不讓我們去注意他的安危(愛亂跑)

※下排照片左起第二張,是小豬在瞪他媽,因為他的皮而挨簡豬一揍(哈,知道什麼是被打耶)

果然我的判斷是準確的,我們並沒等上半小時的時間即入店就坐

裡頭音樂大聲有些吵,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頭的四人位,位子窄小讓人有些不舒服

服務生遞上菜單,我們開始準備享受今晚的晚餐(減肥期間,我已經餓到可以吃下一頭牛了)

看著豬兒子自己娛樂自己,我們兩位豬媽看了也真歡喜(他笑起來跟他老爸一個模樣)

豬兒子自己一個人也有個兒童座椅

這小子很不像話,可以坐則不坐,卻用蹲的,而且自己還一個人在旁歡樂起來



這裡的餐點全是單點沒套餐類,開胃菜前菜、飲料及湯等全都要單點,沒隨餐附贈

來這裡消費,一餐下來花費絕對不便宜,所以一定要人多一起平均分攤才划算

每人點道不同口味餐點,大家一起吃才夠痛快(我們已經餓到飢腸轆轆的巴不得快出餐點)

首先第一道送出來的餐點是好萊烏明星沙拉,要價359元(實在不便宜)

內容物有生菜、雞肉、水果及蛋等,這道沙拉要是被我的好友小敏姊看到,一定大喊浪費

因為她隨手可弄出盤比這更美味的沙拉(保證小額花費而讓我們大大享受)

由於周豬食方便素,故生菜沙拉乃為她今日的主食(她能不吃肉就盡量不去碰)

接下來出餐的是烤馬鈴薯皮,上面淋上一層起司火腿,要價240元

這道餐點果然不錯吃,沾上特調沾醬,入口不油不膩,口感頗佳

老賴及簡豬各點了一碗奶油磨菇湯,小小的一杯濃湯居然要90元

重點是這湯喝起來沒味道,沒有奶油香也聞不到磨菇味,極為難喝

這道是蕃茄炭烤雞肉麵,每份340元

寬麵拌上蕃茄,上面放著幾片炭烤雞肉,蕃茄味極重的麵條好吃到讓人會吱吱叫

但其炭烤雞肉肉質乾硬更沒味道,吃了一塊就不會讓我想再拿第二塊

我則點了這份名為南美醬醬好半雞,訂價399元

這道餐點送上來時,一旁的豬兒子立刻大喊〝哇,薯條〞(哈,可愛耶,小孩最認得薯條了)

由我來服務大家,切肉的工作我來就好

原以為兩塊肉全為雞腿肉,沒想到雞腿只有一隻,而另一塊則是雞胸肉

相較於雞腿的好吃下,雞胸肉那塊就不怎麼好吃了(最後由老賴啃完)

最後一道餐則是炭烤雞肉三明治,訂價290元

麵包上抹上一層奶油,其麵包食起來濕甜不乾好入口

裡頭的雞肉香嫩又好滋味,比起剛剛的炭烤雞肉來的好吃太多了

這一桌餐點就是我們的晚餐,全餐吃起來總共花費兩千多元(你看好不好賺)

好在每個人吃的都有飽足感,這樣消費起來才有實至名歸的感覺

小孩子總是久坐不住,豬兒子飽餐後已經不管大人的約束而跑來跑去

和小孩子玩耍我很有一套,而我就是有信心讓小孩子喜歡我

豬兒子不排斥與我親親抱抱,更不會因少見到我而感到陌生害羞,整個就像小色狼的猛親

可惜身旁那位笨簡豬,照了那麼多張,居然連一張都拍不到小豬親到我臉夾的畫面(妳豬啊)

兩位豬媽與豬兒子合影

我們都追簡豬追的很累,當其他姊妹的小孩出生時,她兒子都不知多大了呢

親完了第一波再來第二波(就是要證明我有小孩緣,哈)

姊妹們最後人人來張特寫



簡豬幫我拍的特寫,她說這張很可愛(喔,那張嘴巴)

周豬、老賴及我

周豬與老賴(周豬點了杯汽泡檸檬汁)

終於飽餐準備離開

離開前在店門口留影

SOGO百貨商品正在單一特價,我們隨即過去逛逛(看那小子皮的很)

她們在看鞋的同時,我與小豬在一旁拍照

最後看上一雙鞋,正在試穿(黑色及白色都好看)

同款白色系,這雙我有喜歡,可惜沒有我的SIZE

專櫃小姐直說要幫我調貨再宅配到我家,但我還是沒買下,我的鞋已過多了,再買下去還得了

何況先付款再收到貨,這樣沒安全感的交易我個人不喜歡(好在現場沒貨,不然我鐵定買下)

PS:當初我訂購450D單眼相機時,店家也是要我全額付款或預付訂金

我也是堅持不先付款或預付訂金,最後只好由銷售員先幫我預付訂金

貨到了再付款就好了啊,何況我若先付了訂金,你們一定不會積極的幫我調貨

時間已經接近十點,走到SOGO復興館對街(簡豬家就在新館對面巷子口裡)

嚇然發現館外聚集一大群人,拿著國旗歡呼高喊

仔細一看才知原來是聚集在電視牆前看奧運棒球賽,中華隊與日本之戰(果然團結又愛國)

不過話說回來,這時盡看到的是台灣同胞團結又愛國的精神

反之,選舉一到,看到的卻又是族群對立、謾罵、藍綠兩派互叫囂(a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