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燈會現場的主要路口之一,就是公司外的宜興路、農權路及中山路口

火車站即在宜興路上,故搭火車前來者,這個路口是必經之路,我們公司也是必經的店面(嘻)

步行者經過本公司,絕對會讓你多花幾秒鐘看我們公司的霸氣裝潢及如夜店般的火鍋店


2009年台灣燈會在宜蘭,而且地點就在距離公司不遠的宜蘭運動公園舉行

一直很不喜歡往人多地方參一腳的我,這次決定前去觀看一下

既然每年在別縣市舉行的台灣燈會我是不可能前去參觀

如今台灣燈會是在我的故鄉舉行,且走過去的路程不到十分鐘

故這次參觀燈會將是最好、最方便的一次機會

燈會從2月9日開始,當天由馬總統親自光臨宜蘭參加點燈儀式

馬總統親臨現場,可想而知當天多少民眾及遊客擠進了燈會現場

而凡經由宜蘭市區往運動公園時,必定會經過我們公司

當天公司外面人車超多,交通也癱瘓了,累壞的當然是站在五叉路口的警察先生們

反正身為宜蘭人的我,也不必急於一時去跟大家們搶看開燈的第一天啦

這天是公司搶錢最好的時機,故還是留在公司努力賺錢吧...

聽好友小飛俠說,燈會現場每天於晚間九點半時刻會施放近有十分鐘的煙火秀

他帶著女友前去看燈會後的心得是...值得參觀,說的害我有點心動

於是2/11/09我請好友小飛俠陪我前去參觀,重要的是請他幫我拍照

燈節活動造成宜蘭市交通癱瘓

這個路口只有在上下班時間最會塞車,但再怎麼塞也沒過如此場面

辛苦的警務人員,邊指揮交通疏導車流量,還得邊拜託駕駛朋友們繞道行駛

由於公司多以一整片大落地玻璃窗設計,故可很清楚看到外面的人潮(真的好多人啊)

來到燈會現場,正好來的及看煙火秀,我們站在燈會廣場抬頭仰望

已經多少年沒看過煙火秀的我,看到煙火居然欣喜若狂

但如果可以讓我看到台北101的煙火秀,我一定當場high了起來(可惜我又討厭人擠人)

以上煙火多美啊(可惜我的技術實在太差)

2009年的台灣燈會,首次在宜蘭舉行

一個平凡又很鄉下的宜蘭,萬萬也沒想到中央政府的活動會選擇在這裡舉行

配合牛年,這座命名為「同心耕富強」的主燈設計,是以「台灣水牛」為主體

總高度達18.3公尺,總重達26公噸,不僅導入了創新思維和融合在地文化等概念

牛體本身也以傳統工藝結合現代藝術,兼具抽象及具象表現

而且利用了前後關節處產生的引擎渦輪,更代表了台灣啟動的意涵

象徵台灣人民樸實勤奮,展現風生水起、經濟起飛、扭轉乾坤、開創新局之意

主燈採用螺旋紋狀全相片,搭配千變萬化燈光照明

每十分鐘會啟動一次,讓主燈夜間的光效更具科技美感

配合超節奏感的音樂,親臨現場,可感受這隻牛發威的震撼

一片古式燈籠高掛

復古亮紅燈籠,吸引了我跑進裡面拍照

這種燈籠在廟宇裡最常見的到

迎新春燈,拍個好吉利

白鵝

迎親

原住民文化

花蓮海洋世界



宜蘭有名的雪山隧道(真好玩)

多啦A夢

旅遊勝地-新加坡

牛轉乾坤

這一大串的日式櫻花燈,是現場所有燈裡我最喜歡的,在現場看真是好美好美

站在櫻花燈旁,它的柔美讓人有戀愛般的感覺

如果當時陪在我身邊的是我深愛的O老先生,那我絕對是甜在心頭巴著不走

啊可惜今天友情幫忙拍照及陪看燈的是完全讓人不會有遐想的小飛俠先生,故我們都以速拍速走

小飛俠先生說跟我出門實在很爽快,卻也把他累壞了

爽快的是我這人不囉嗦,拍完照即往下個目標走,而且走路快又不扭捏

但我頻拍個不停卻把他累個半死,因為我幾乎已經快繞完整個運動公園還一直保持著很high

燈罩

連團團圓圓也都搬過來

在全球暖化議題受重視的當下,宜蘭--台灣燈會活動結合環保議題

應用環保題材製作的「環保牛」,宣導生活中落實環保的好處

大家一起做環保、愛地球,讓一股善念形成保護地球的原動力

耕牛

環保愛地球

每棵樹都掛上小燈泡,這樣一片的燈海真是美呆了

參觀的實在挺累人,肚子餓回公司剛好可吃飯,但愛吃香腸的我卻又受不了它的吸引

明知這裡的攤販此刻賣的價格比平時貴上一倍,但我還是跟阿婆買了一支

買的同時還跟阿婆說「我是本地人,妳別把我當成外地客賣貴給我喔」

阿婆:「不會啦,我都賣很便宜」「一支30元」

我:「喔~沒關係啦,我知道妳這個攤位租金貴啦」

阿婆:「哎唷~小姐妳內行」「來~烤好了,30元」

隨便說說不以為然

雖然香腸貴了點,不過大支又好吃,重點是肥肉少(好香呀)

最後在要離開現場的同時,居然遇到我的同事李大胖(小飛俠這張你愰動到了)

 

這次的台灣燈會真的辦的很讚,各位朋友有機會一定得來宜蘭參觀燈節活動

咱們宜蘭真是個美麗的地方,白天大家可到各鄉鎮風景區走走

晚上則可到宜蘭運動公園參加燈會及觀看煙火秀

燈會時間:2月9日-2月22日,共計14天

燈會地點:宜蘭運動公園

燈會期間整個運動公園鄰近主要道路會封鎖管制

由於假日人多交通必癱瘓,故大家最好搭乘指定客運直逹現場

或搭火車到宜蘭車站,再步行過去是最好的選擇

若想更加詳細了解,可上交通部光觀局台灣燈會在宜蘭網頁查詢

PS:親愛的小敏姊~那天我們機車要放在妳家樓下的同時

居然發現...............哇~~你爸媽怎麼搬家了?

我本還想按門鈴跟你爸媽打個招呼,結果信箱上居然貼著送信新住址

騎樓外還掛上好大一個「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