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來到南投探望舅公,除了興奮能看到他老人家外,另外就是可以吃到多汁又超甜的豐丘巨峰葡萄

大家聽到南投可能會覺得路途些許遠,但我舅公是住在南投深山處的信義鄉~更是遠

信義鄉豐丘村盛產全國有名的巨峰葡萄(危險的〝明隧道〞亦是在這個鄉鎮)

中午親戚們聚集一起吃午飯,大家聚會直到傍晚時刻

下山前,舅公吩咐小表舅買些葡萄讓我們帶回去,而我們也跟著小表舅一起到葡萄街去選購

這條公路上 ,兩旁除了成片的葡萄園外,路邊還有許多攤商販售著正採下的葡萄

由於小表舅在這裡土生土長,這裡那家葡萄最為好吃,問他就對了

他則帶我們來到了這家店名為「豐丘阿弘巨峰葡萄」選購

聽說他們生意超好,好多外縣市的顧客都以來電訂購方式,宅配到府

就是這間阿弘巨峰葡萄

兩個小鬼也吵著要我為他們拍一張照

親戚們一一前去選購葡萄,並且陸續的也有遊客停下車子過來選購

豐丘公路的兩旁處處可見高過地面不到一公尺的葡萄藤架

成片的葡萄園,從南投縣水里鄉上垵村一直延伸到信義鄉

葡萄棚架上平鋪生長的綠葉,為公路兩旁山坡田園鋪上綠色地毯

藤架下則是串串將進入產期的巨峰葡萄,等待盛夏季節遊客前往品嘗豐丘葡萄的美滋味

拍照的同時,正好聽到後面買葡萄的遊客說,他們上回來買一次就吃上癮了,這次又專程過來買

巨峰葡萄皮薄,果肉超Q ,甜度聽說高逹有18度

因當地日夜溫差大,生產的葡萄果肉Q、色澤黑、甘中帶有香味

用清水整串沖洗即可連皮與籽吃進肚子裡,口感極佳甜度高(我試吃超多呢)

販售的葡萄有兩種,一種顏色較為紫紅,若想買較便宜的好吃葡萄,建議買此品種

而另一種則是高價位卻也是高檔貨且接近純黑色的葡萄

黑葡萄真是好吃到不行,故價位上不便宜,但保證讓人吃了會深覺這錢花的很值得啦

每一顆都是又大又黑又漂亮

老闆娘見我拍照拍個不停,於是開心的讓我進入她的店裡與高貴的黑葡萄拍照

老闆娘說這些黑葡萄才是真正的漂亮(但不便宜唷)

豐丘村生產全台知名的巨峰葡萄,也是遊客心目中的台灣葡萄原鄉

信義鄉葡萄由於具有產期調節技術優勢,主要產期有:夏果6-8月、秋果9-11月、冬果12-2月

萌芽至果實成熟需約120天-160天,而我們此刻正好遇到冬果產期,真的很幸運

信義鄉葡萄與眾不同的地方在其口感及甜度,一般平地重出的葡萄常常有偏軟的口感,且甜中帶酸

信義豐丘葡萄因為海拔高,日也溫差大,水質無污染,種出來的葡萄口感Q且甜度高

葡萄高檔的感覺,只有等消費者親自來體會了

紅紫色的巨峰葡萄雖沒黑色品種來的貴,但它好吃的程度也幾乎接近黑色品種了

每一顆都是又大又黑又漂亮讓人垂涎欲滴、口水直流、顆粒飽滿、色澤濃郁

可愛的YOYO及外甥孫,兩人天真的坐在葡萄販售架上

阿姨及大表姊整粒放入口中,慢慢細嚼品味(看她們母女倆長的多像唷)

老闆娘正在修剪葡萄枝

老媽乾脆進去挑選又大又黑又甜的巨峰黑葡萄

老闆娘見我坐在一旁開心的吃起葡萄,並且不停的介紹她家優良葡萄的特色

我乾脆把她拉過我與我合照(其實是她直誇我漂亮居多,興奮之餘邀她一起拍張照嚕)

老闆娘很大方,葡萄任君試吃,好吃再買唷(果然不怕被吃)

渾圓的巨峰葡萄香甜多汁,連幼小的YOYO都吃的津津有味,一粒接著一粒,嘴巴停不了

以上兩張照片,部份地方馬賽克,這是老闆娘送我的紀念品不宜公開,故只公開我甜美的笑容(哇哈~)

我們一共帶走了8盒的巨峰黑葡萄,最後由小表舅付錢(早知多帶幾盒走)

此趟南投之旅果然收穫不少

離開前,老闆娘還親切的過來向我們道別

老媽及阿姨與老闆娘三人加起來很像三姑(道個別,卻講不停耶)

各位朋友們,你們若來到了南投信義鄉的豐丘村,記得別忘來此買葡萄喔,真的是太好吃啦

 

如果沒機會到南投旅行的話,他們也有宅配服務喔

最好親臨南投豐丘享受南投之美及現場試吃豐丘葡萄,保證讓人值回票價

我有跟老闆娘要了一張名片,如果喜愛葡萄者可直接電洽詢問或訂購

宅配訂購電話:0921-347-557李小姐(我回家後還多訂了幾盒請他們宅配過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